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吐哈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集中宣传“全程系好安全带”活动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2-05-29
分享到:

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强乘客使用安全带提示,推动驾乘人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 提高驾乘安全防护水平,减少交通事故伤亡,5月29日,吐鲁番市公安局吐哈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开展“全程系好安全带”集中宣传活动。

2

活动中,宣传民警深入辖区火车站、高铁站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向驾驶员和乘客宣讲安全带的重要作用,提醒广大群众驾乘车辆要全程系好安全带,各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告诫广大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随后,宣传民警向驾驶人和乘客讲解和示范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式以及错误使用安全带的几种情况,让驾乘人员都能认识到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确保自身及他们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宣传,有效提升了出租车、网约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对驾驶人养成上车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和促进作用,共同提升了安全防护意识。 

同时,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提醒司机做好安全带的维护保养工作,经常检查安全带是否损坏,及时维护、更换,确保安全带能够发挥正常作用,并告知驾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带。

当日,支队出动宣传警力4人,张贴“全程系好安全带”提示车贴160余张,发放安全带宣传资料500余份,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火车站吐哈公安分局交警支队   吴秀娟)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