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笔随心画—山翁书画展”首站将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幕

来源:中国联合通讯社 发布时间:2022-11-02
分享到:

近日,“找寻中华翰墨文化的足迹”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其中,作为系列书画展之一的“笔随心画—山翁书画展”将于11月5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幕。

来自亚洲文化艺术联盟的成员,活动主办、协办、承办和支持单位的代表将出席开幕仪式。著名作家梁晓声,香港美术家协会主席、著名画家狄少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刘庆和,CCTV著名主持人、画家董浩,中国国家画院花鸟所所长乔宜男,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著名钢琴家孔祥东,著名画家、作家刘工,从北京、香港、上海、南京等地录制视频送上祝福。

据悉,“找寻中华翰墨文化的足迹”系列活动将奔赴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韩国、美国、土耳其等七个国家,找寻老一辈华侨华人聚居地区,用镜头记录他们生产生活中与中华翰墨文化相关的牌匾、楹联,以及留存的书画、木刻、石雕等作品,经过收集、整理,最终出版画册。另外,还将与公益组织一道为一些有需要相关文化服务和交流的华校、华人社团和当地喜欢中华翰墨文化的民众提供分享平台。


责任编辑: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