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濮阳市油田六小五(5)班“学雷锋 服务社区”活动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3-03-05
分享到:

3月5日,是“学雷锋活动日”,也是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精神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滋养着亿万中国人的心灵,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诠释下历久弥新,不断升华,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奉献社会成长成才。

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

1、在工作上“向上”,发扬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 。

2、在学习上“向上”,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

3、在生活上“向上”,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春暖花开之时,我们迎来了2023年的“雷锋日”。

1

为了让雷锋精神吹遍身边的每一个角落,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油田六小五五班在班主任潘老师的倡导下,开展了以“学雷锋 服务社区”为主题的献爱心活动。

这一天,我们油田第六小学五五中队的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到油田社区中心组织的“春暖油田”志愿服务便民大集活动中。孩子们踊跃捐献家中闲置的衣物及课外书。

奉献一份爱心,让书韵飘香!

孩子们主动捡拾垃圾,清理现场的卫生!在“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了“平凡的伟大”!

当意外在你身边发生,现场有人受伤时,你会伸出援手进行施救吗?你懂急救知识吗?置身现场的你应该如何进行急救呢?生命没有如果,学会急救知识,关爱自己生命,珍爱他人生命,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活动接近尾声,两个有心的孩子,认真的把志愿马甲折整齐。

五五班的孩子们长大了!他们坚持到活动结束后,帮助社区工作的阿姨们搬运捐赠的书籍及衣物到指定位置!满头大汗不说累!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学习雷锋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道德,形成优良品行,勤奋学习、积极上进,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日行一善、见贤思齐,自觉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做新时代的记录者、歌颂者,行动者,致敬榜样,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民族文化。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精神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滋养着亿万中国人的心灵,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诠释下历久弥新,不断升华,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奉献社会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