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财政司司长出席「开心香港」市集@科学园启动礼致辞全文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3-08-04
分享到:

11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四日)在「开心香港」市集@科学园启动礼致辞。

中联社8月4日讯  香港政府新闻公报获悉,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四日)下午出席「开心香港」市集@科学园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Sunny(香港科学园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Albert

(香港科学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传媒朋友:

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科学园,参加「开心香港」市集@科学园的启动礼。看到缤纷丰富的市集摊档、充满活力的朋友和来宾,让我们对这项活动更充满期待。

自今年初的《财政预算案》提出举办「开心香港」活动以来,我们筹办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在港、九、新界举行的美食市集、连续几个周末在湾仔海滨举行的「乐聚维港嘉年华」,全部都是免费入场的活动。我也有去参加,与市民一起感受现场非常热闹的气氛。大家除了享受活动之外,亦一起开心消费。

今日在科学园的这个活动是与众不同的,就如Sunny所说,它包含了很多创新科技元素,让大家可以感觉到、体验到,其实创科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四日)主持「开心香港」市集@科学园启动礼。图示(第二排右六起)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陈茂波、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以及其他嘉宾与参加者合照。

今次的创科市集有约60间园区的公司参加,有超过180项创新产品给大家选购,全部都是本地发明、本地设计及本地制造,希望大家都能「松手」一点,支持我们的初创企业。另外,园区内的餐厅亦都别出心裁,10间餐厅特意预备了结合创科意念的食物和产品,希望大家都能品尝。在创科市集中,无论是STEAM工作坊,或是其他活动,都适合一家大小参加。我们都希望让小朋友早一点接触到创新科技,让他们感受到当中的趣味。

特区政府这几年全力推动香港的创科发展,投放了不少资源,聚焦数个范畴的发展,包括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生物科技、医疗科学、先进制造业和新材料,以及金融科技等。科学园在董事局的领导下,加上Albert和团队的努力,一直支持特区政府的工作。目前已有1 100间创科企业落户科学园,它们涵盖通讯科技、电子、生物医药、物料及精密工程,以至绿色科技等。科学园亦孕育了五间独角兽企业。

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我提出将香港打造成为绿色科技和绿色金融中心。目前,世界上还未有其他地方敢于作这样的定位,而我对香港则充满信心。香港除了是国际金融中心外,在科学园和数码港,有百多家绿色科技企业;特区政府亦从多方面丰富这个产业的生态,例如提供资金,以及鼓励风险基金和私募基金去支持有关发展。我们会继续努力,为香港建立更蓬勃的创科生态,这不单可为未来的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和动能,也会为我们的青年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机会。

最后,我再次感谢科学园和参与这次活动的各家企业对特区政府的支持,祝大家身体健康!大家的消费券未用完的话,记得在这里「加码」消费!多谢。

责任编辑: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