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白永平在所包联乡镇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0-03-06
分享到:

3月6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白永平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所包联的土左旗台阁牧镇调研督导工作。

3

调研中,督导组随机来到台阁牧镇台阁牧村检查村级防控工作。在台阁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白永平询问了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指出台阁牧镇紧邻金川、金山两个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大,更要提高警惕意识,坚决摒弃缓一缓、松一松的过关心理,严格按照近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统筹、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调研座谈会上,白永平详细了解了村级干部配备、领导包联、“三务”公开、矛盾化解和线索处置等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解决村级力量薄弱的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理清“小家”与“大家”的关系,加大干部的下派力度,统筹好旗委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和镇干部的包联工作,将“三支力量”捆在一起,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抓实抓好“三务”公开工作。要进一步压实“三务”公开主责部门和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在继续规范完善宣传橱窗、电子屏等传统公开方式的基础上,推广查询平台应用,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应知晓尽知晓,从源头上减少腐败和信访举报。要强化对“三务”公开的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对不公开、假公开、公开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形成震慑。     

三是压实领导干部的包联责任。各级包联领导要去官气、接地气,真正起到包联作用。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既督任务落地,又督难题破解,既抓脱贫攻坚,又抓综合治理,做到帮忙而不添乱、切实而不表面,将各项决策部署一竿子插到底,带头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四是持续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党员干部要明确自己的任务就是去帮助群众解决难题,既要当好组织者,又要当好参与者,要沉下身、静下心,扎根基层、贴近群众,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把基层问题和群众诉求摸清楚,找准症结,理清思路,列出措施,创新方法,有针对性、实效性地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化解基层矛盾。

五是做好案件反馈工作。问题线索办理结果要实行“双公开双反馈”,对于案结举报人仍不满意的,包联领导要上门听取举报人的意见,做好解释说明和教育引导工作,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左旗纪委监委  郝子民)

责任编辑: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