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长兴龙山街道幼儿园:3500件衣物为偏远山区带去温暖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4-03-22
分享到:

01

“我这件外套妈妈买小了,只穿过三次,现在我把它送给远方的小朋友。”“听说有机会给远方小朋友捐衣服,我上个星期就和妈妈一起找出了四件好一点衣服,洗干净后拿来了,希望那边的小朋友能喜欢。”“爷爷说,做好事是积德行善,真心帮助别人最有意义。我今天捐衣服,也是在学雷锋做好事。”……在长兴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捐赠衣物活动现场,孩子们拎着装满各色衣物的袋子,围着老师七嘴八舌地议论着。500多平米的活动现场挤满了参加活动的幼儿和家长。

 

3月22日上午,长兴县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学雷锋践行动,捐旧衣暖童心”公益活动。活动倡议于一周前发出,幼儿和家长纷纷响应。各个家庭都按照捐赠要求找出平时不太穿,质量较好,半成新以上的衣物,洗干净,烫平整,带到学校参与现场捐赠。一个早晨下来,共捐得衣物3500余件。这批衣物后续将分批发往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新疆喀什等地区,为那儿的留守儿童、贫困家庭以及偏远山区幼儿园送去关爱与温暖。等衣物发放到远方孩子手中后,幼儿园还将通过网络连线的形式进行互动,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增进孩子间的友谊。

 

本次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吴 静)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