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行政长官晤法国国民议会议员

来源:中国网络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分享到:

       林郑月娥(中)在礼宾府与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两位法国国民议会副主席和三位法国国民议会议员见面。邱腾华(左一)和法国驻港澳总领事官明远(右一)陪同出席。


       本报香港2019年3月14日电(记者 李助峰)香港政府公报获悉,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三月十三日)下午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陪同下,于礼宾府与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法国国民议会副主席Carole Bureau-Bonnard和Hugues Renson及三位法国国民议会议员见面。法国驻港澳总领事官明远亦有出席。


       林郑月娥表示很高兴再次与陈文雄和多位国民议会议员会面,欢迎他们应她去年六月访问法国时提出的邀请,访问香港,亲身了解香港最新发展。她说去年法国之行十分成功,除了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外,她会见了法国总理、外交部长和各界人士,向他们介绍香港的优势和发展机遇,为香港与法国的进一步合作奠下良好基础。她相信国民议会议员未来数天在港参观和与各界交流,将有助深化两地联系,开拓更多领域的合作。


       林郑月娥说去年访问法国其中一项主要活动是出席粤港澳三地政府共同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欣悉当地政商界人士对该项重要国策有浓厚兴趣。她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已于上月公布,香港将担当重要角色,特别是利用香港的优势支持发展大湾区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她说法国有世界顶尖学府和深厚的科研根基,期望与法国继续加强在创科的合作,共同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庞大机遇。此外,她表示香港锐意发展为文化枢纽,期望与法国在文化艺术方面有更多合作。
 

【责任编辑:路欣荣】


责任编辑: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