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特首:依法处理反国安法违法行为

来源:中国网络通讯社 发布时间:2020-05-26
分享到:

647

中国网络通讯社5月26日讯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报道,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正审议决定,以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由国家层面立法理所当然,如有人以违法行为反对,会依法处理。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表示,过去一年,香港受到很多暴力、鼓吹「港独」、外国干预事件重创,不能再拖延完善国家安全法律和执行机制的工作。

她又指,国家安全不只涉及750万香港人,也关乎国家14亿人民安全,即使本地行政和立法机关未能为此立法,也不能放弃,由国家层面立法理所当然,如果有人以违法行为反对,只能依法处理,不会退缩。

她强调,中央有决心立法,势在必行,特区政府会坚定立场,全力支持和配合。她很高兴得悉很多市民支持中央由国家层面进行立法工作,并表示充分理解。

林郑月娥说,过去一段日子,即使是有利香港长远发展的立法工作和政策都举步维艰,政府提交立法会有待审批的法律、拨款项目恒河沙数。她指在香港这艰难的政治环境中,会接受现实,但不代表会放弃,未来亦不会回避难事,如果对香港有利,会迎难而上。

她又提到,一些反政府、反内地力量于刚过去的星期日在港岛区发动针对国家安全立法和明天恢复二读辩论的《国歌条例草案》的暴力事件,有暴力分子更肆无忌惮,在众目睽睽之下袭击持不同政见人士,特区政府予以强烈谴责。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