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有责任,就要担当

来源:中国网络通讯社 发布时间:2020-11-24
分享到:

何谓担当,“担”重在扛起,“当”重在承担,“担当”一词,既与承担、负荷有关,也与责任、本分有关,告诉我们要敢于扛起自己的责任,尤其是承担起与自己身份、责任相当的任务。

纵观历史,担当作为一种精神,深深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土壤中:既有“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情怀信念;又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迎难而上……从保家卫国到见义勇为,从救死扶伤到舍己为人,中国这片土地上从来不缺乏敢于担当者,而支撑这些壮举的,是他们心中那份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那份割不断、扯不开的责任牵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新时代给我们为党尽责、报效国家、服务人民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纪检监察工作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事关民族复兴大业。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职责,让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成为落实党中央要求、推动发展、维护人民利益的利剑。(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  刘柳)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