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行政长官向新西兰推广香港无限商机

来源:中国网络通讯社 发布时间:2021-05-06
分享到:

中国网络通讯社5月6日讯  香港政府新闻公报获悉,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六日)透过网上对谈活动,向超过200名来自新西兰的商界人士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下,是新西兰企业进入中国内地营商和投资的理想门户。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专员袁民忠亦有出席。

P2021050600752_photo_1190440t

林郑月娥说,香港多年来一直与新西兰保持紧密联系,其中新西兰于二○一○年成为首个与香港订立自由贸易协议的海外经济体,而香港期望透过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进一步加强有关联系。林郑月娥向与会人士表示香港未来前景一片光明,因为香港的传统优势一如既往地稳固,包括其自由开放的经济,以及法治和司法独立;加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就国家安全立法和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选举制度所作的两项《决定》,让香港回复稳定。她指出,中央政府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所述以及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两年以来所展示对香港的支持,为香港带来很多发展机遇。她亦说,在贸易方面的强劲复苏和特区政府的持续投资带动下,香港经济在二○二一年第一季大幅反弹,按年录得百分之七点八的实质增长,按季亦增长百分之五点三。她说随着香港疫情缓和,现在是新西兰企业来香港发展或扩展在港业务的理想时机。

林郑月娥在响应与会者有关香港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潜力的提问时表示,现届政府已投入超过1,100亿元在创科的各方面,包括基础设施、研究经费、人才培训和风险投资等,亦正全速推进与深圳共同合作发展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她提到香港在金融科技和医疗科技方面取得良好进展,欢迎新西兰的企业,包括初创企业,与香港合作,开拓未来的发展机会。

林郑月娥响应有关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实施旅游限制的提问时表示,她上月公布抗疫新路向,目标是在有效管控疫情的前提下,尽量恢复社会的正常运作和巿民的日常生活。她指出,鉴于新西兰疫情相对稳定,从当地入境香港人士须接受的强制检疫期上月起已由21天减至14天。她期望通过两地持续努力,进一步探讨推出如「旅游气泡」的措施,便利两地跨境往来。

网上研讨会由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投资推广署协办,并获香港新西兰商会和香港贸易发展局支持。特区政府旨在透过有关活动直接接触海外商界,致力推广香港,行政长官近月先后出席与欧盟和日本商界举行的网上对谈,主要官员也有参与其他类似活动。 

责任编辑:曾维新